这些蔬菜千万别生吃

  什么蔬菜不能生吃你们都了解吗?有很多蔬菜,在大家的眼里都是可以生着吃的,但是在你们心目中能够生吃的蔬菜,好的食用方法未必是生吃,而且有部分蔬菜千万别生吃,说不定会有副作用。想知道蔬菜的营养价值以及蔬菜的种类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喜欢生吃蔬菜的人有很多,但你要学会正确分辨,哪些蔬菜生吃好,哪些蔬菜一定不能生吃。

  扁豆等各种豆角生吃易中毒

  专家还提醒,大多数豆角,如扁豆、菜豆、刀豆等都不适合生吃。这是因为扁豆外皮的皂素和豆子的红细胞凝集素都对胃肠道刺激强烈。

  皂素又称皂甙,本身就是一种毒蛋白,豆角两端、荚丝和老扁豆毒素多。

  烹调豆角时,需加热熟透才能破坏其毒素,即使凉拌,也要至少用沸水煮10分钟。

  番茄、胡萝卜生吃浪费营养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胡萝卜富含的β-胡萝卜素,都是脂溶性营养物质,加油烹炒后更易被人体吸收,发挥其保健功效。

  在研究中发现,番茄富含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与生的相比,煮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

  专家介绍,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不仅能保护视力、滋润皮肤,还能提高免疫力等。

  熟吃胡萝卜,并且在烹饪时接触到油脂,β-胡萝卜素才能大程度被人体吸收。而生吃则会浪费营养,更不建议榨汁,这样会浪费有益健康的膳食纤维。

  山药、西兰花生吃不易消化

  专家建议,含淀粉较多的蔬菜,如土豆、山药、红薯、芋头不要生吃。

  这些食物生着吃,不仅其中的淀粉等营养物质不容易被人体消化,还会让人产生腹胀等不适感。

  西兰花、菜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煮熟再吃不仅口感更好,人体也更容易消化。

  菠菜、空心菜等焯水后再凉拌

  菠菜、空心菜、竹笋、茭白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也好焯水去除大部分草酸后再凉拌。因为草酸在肠道内与钙结合成难吸收的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

什么蔬菜不能生吃 蔬菜的种类 蔬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