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这些有色蔬菜强身防癌效果佳

  蔬菜的营养价值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件事,而蔬菜的不同颜色也代表了不同的营养元素,这也让人们在选择蔬菜的时候更方便,知道蔬菜的营养有哪些,那么你知道这些有色蔬菜都有着什么样的功效吗?对于男人或者女人来说,有色蔬菜又有着怎样的功效呢?

  多吃有色的蔬菜对身体是很好的,我们也按照蔬菜颜色的变化分为黄色蔬菜、白色蔬菜、红色蔬菜等。一般情况下,蔬菜的颜色深浅与它的营养价值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说,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白色蔬菜

  关键词:靓肤、宁神。

  相对其他颜色的蔬菜来说,白色的蔬菜含水分和糖分更多。平日多吃一点,不仅能使皮肤白白嫩嫩的,还可以调节视觉、安定情绪,对高血压和心肌病患者也有一定的益处。

  代表蔬菜:茭白、莲藕、竹笋、白萝卜、花菜、马铃薯、大白菜,但是这些蔬菜所含维生素种类较少比较单一。

  黄色蔬菜

  关键词:防癌、护籽。

  黄色蔬菜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奥秘就在于,黄色蔬菜中富含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动脉硬化,从而预防老年痴呆。

  黄颜色的类胡萝卜素,比如β-胡萝卜素在叶绿体中通常和叶绿素共同存在,保护着叶绿素免受过多活性氧、紫外线的伤害。

  随着果实的成熟,类胡萝卜素蓄积在果实里,保护种子的同时,还给果实披上黄色的外衣,吸引昆虫等生物把它们带到其他地方。

  黄色类胡萝卜素在预防癌症、预防动脉硬化、改善肝功能等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

  黄色蔬菜其营养价值比白色蔬菜高,黄色蔬菜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可预防心脏病和老年失明。

  代表蔬菜:黄色胡萝卜、南瓜、洋葱、姜黄。

  红色蔬菜

  关键词:活力、抗衰。

  红色的蔬菜大多有着顽强的生命力。红颜色的类胡萝卜素,比如番茄的番茄红素就是在果实成熟过程中蓄积起来的,它们保护着植物的细胞和种子免受过多活性氧、紫外线的伤害。

  一旦果实变红,这就是植物捎给鸟儿、动物的讯息,在小鸟的帮助下,它们的种子才传播到更广泛的地方得以生长。

  红色类胡萝卜素在预防前列腺癌、肺癌、预防动脉硬化和延迟衰老、防紫外线等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像番茄、辣椒这样的红色蔬菜还能提高食欲、刺激神经系统兴奋。

  代表蔬菜:番茄、红色胡萝卜、红椒、辣椒。

有色蔬菜 蔬菜的营养 蔬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