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挑选新鲜蔬菜

  蔬菜,是我们离不开的营养美食,蔬菜的种类有很多,蔬菜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但很多人在挑选蔬菜这方面却比较犯难,如何挑选新鲜蔬菜成了它们比较烦恼的一个问题。想知道如何挑选蔬菜以及吃蔬菜的好处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蔬菜的类型多,颜色多,软硬程度也不同,但无论是什么样的蔬菜,都有办法选到好的。

  时令蔬菜这样选

  1、颜色异常的不买

  蔬菜颜色鲜艳并不能完全证明蔬菜的新鲜与否,如购买萝卜时要检查萝卜是否掉色;发现豆角的颜色比其它的鲜艳时要慎选。

  2、形状异常的不买

  不新鲜的蔬菜有萎蔫、表皮损伤、外形扭曲病变等异常形态,另外,有的蔬菜由于使用了激素等物质,会造成畸形。

  3、气味异常的不买

  有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让蔬菜更好看,用化学药剂进行浸泡,如硫、硝等,这些化学药剂气味特殊,而且不容易被冲洗掉。

  上面大概总结的几种方法如果你还没有记住的话,那么下面就给你们好好的分开介绍下。

  常见的蔬菜

  黄瓜

  黄瓜要选表面摸起来刺手的,嫩的,好是带花的(花冠残存于脐部)。同时,要挑硬梆梆的。因为黄瓜含水量高达96.2%,新鲜的黄瓜总是硬的,失水后才会变软。

  番茄

  买番茄时首先确定买番茄是打算生吃还是熟吃,生吃的话好选择粉色的番茄,这种番茄酸味淡,适宜生吃。

  要熟吃的话,就应尽可能的买大红色的番茄,这种番茄更适宜烧汤和炒食风。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买未成熟的青番茄以及捏起来外皮过硬的番茄。

  茄子

  老茄子和嫩茄子的口感相差极大,所以茄子是否嫩鲜,是在挑选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在茄子的花萼与果实连接的地方,有一条白色略带淡绿色的带状环,这个带状环越大越明显,说明茄子越嫩,越好吃。

  反之,茄子就比较老了,其口味、品质都比嫩茄子差了很多。

吃蔬菜的好处 如何挑选蔬菜 蔬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