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菜好 生吃这些蔬菜提高人体免疫力

  蔬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而且很多蔬菜是可以生吃的,那么你知道生吃的菜有哪些吗?不过,生吃的时候选择生吃的蔬菜时一定要谨慎,因为不是所有的菜都可以生吃的。那么什么蔬菜不能生吃呢?今天我们就来告诉大家夏天吃什么菜好,生吃蔬菜有哪些。

  饮食一直都是两面性的,吃对了就会对身体有益,吃错了则可能对身体造成副作用,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夏天生吃的蔬菜怎么选。

  夏天能生吃的蔬菜有哪些

  黄瓜

  黄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及许多微量矿物质,它所含的营养成分丰富,生吃口感清脆爽口。

  从营养学角度出发,黄瓜皮所含营养素丰富,应当保留生吃。但为了预防农药残留对人体的伤害,黄瓜应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生食。用盐水泡黄瓜时切勿掐头去根,要保持黄瓜的完整,以免营养素在泡的过程中从切面流失。

  西红柿

  西红柿中维生素A较丰富,维生素A对视力保护及皮肤晒后修复有好处。

  杮子椒或尖椒

  辣椒是蔬菜中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一种食物。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帮助人们抵御多种疾病,所以大家可以多吃一点辣椒。

  芹菜

  芹菜富含粗纤维、钾、维生素B2、维生素PP(也叫尼克酸)等成分。夏季天气炎热,人们易上火,造成大便干燥。同时,天热时人们失水多,容易造成钠钾失衡。芹菜可帮助润肠通便,调节钠钾平衡。维生素PP对人的皮肤、神经系统和食欲都有影响,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B2,就容易引起疲劳乏力和口腔溃疡。芹菜叶所含的营养素比茎多,弃之可惜,可焯一下凉拌吃。

  夏天不能生吃的蔬菜有哪些

  四季豆

  常见的是未炒熟的四季豆,这种四季豆中含有皂甙,人食用后会中毒。

  鲜蚕豆

  鲜蚕豆也不可小视,有的人体内缺少某种酶,食用鲜蚕豆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症,即全身乏力、贫血、黄疸、肝肿大、呕吐、发热等,若不及时抢救,会因极度贫血死亡。

  金针菜

  其次是金针菜,它的有毒物质秋水仙碱进入人体后,会使人嗓子发干、口渴,胃有烧灼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

  鲜木耳

  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光感物质,人食用后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受太阳照射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这种有毒光感物质还易于被咽喉黏膜吸收,导致咽喉水肿。

  白木耳

  腐烂变质的白木耳也可能导致中毒,它会产生大量的酵米面黄杆菌,食用后胃部会感到不适,严重者可出现中毒性休克。

  后,再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哪些蔬菜不能买吧。

  6种不能买的蔬菜

  太硬的西红柿

  越硬的西红柿植物激素使用越多,好不要买,或者买回来别马上吃。放两三天延续一下成熟期,等它自然变软。而且这时不利于健康的催红素也已得到释放。另外,外红瓤绿的西红柿可能与催熟剂有关。

什么蔬菜不能生吃 夏天吃什么菜好 生吃的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