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青椒的好处 这种食物竟能治疗坏血病

  青椒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经常被人们拿来当做配菜,但是吃青椒也有非常多的好处。生活中青椒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菜品,也深受人们欢迎。不过青椒虽然好也有食用禁忌。想了解青椒那就要继续看哦。

  吃青椒的好处

  1、解热、镇痛

  青椒具有阵痛解热的功效,吃青椒之后人体会出现发汗的情况,特别在出现感冒或是劳累的时候,可以通过吃青椒缓解肌肉的酸痛,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多吃一些青椒。

  2、预防癌症

  青椒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的物质,它可以阻止细胞的新陈代谢,这样也可以防止细胞出现突然癌变的情况,所以我们在平时多吃一些青椒可以预防癌症。

青椒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的物质

  3、预防老化

  青椒的营养很丰富,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吃青椒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还能够抵抗黑色素,让我们远离老化,并且可以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肌梗塞。

  4、治疗坏血病

  青椒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

  5、缓解疲劳

  青椒具有消除疲劳的的重要作用,而且青椒中还含有能促进维生素C吸收的维生素P,就算加热维生素C也不会流失。

  6、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维生素P还能强健毛细血管,预防动脉硬化与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青椒中含有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7、净化血液

  青椒的绿色部分来自叶绿素,叶绿素能防止肠内吸收多余的胆固醇,能积极的降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化血液的效果。

  青椒的做法

  1,青椒炒肉丝,做法:辣椒切丝,里脊肉切细丝或者薄片,加一点酱油,淀粉,清酒/料酒,拌匀。油烧热,下花椒,翻炒几下,然后下姜丝、蒜片、葱白丁,炒到出香味。倒入肉丝炒,翻炒到肉刚熟或者8-9分熟,盛出。(我姐从来都是把肉推锅边,把中间的地方留下来炒青椒。) 用余下的油炒青椒, 炒到断生,加点盐。 后加入炒好的肉丝,翻炒半到一分钟,就好啦。

辣椒切丝,里脊肉切细丝或者薄片

  2,青椒炒鸡蛋,做法:(今天就做家常的吧青椒炒鸡蛋这个是简易做法。正规一点的应该把鸡蛋炒好后盛出,锅中留底油,爆香葱蒜后,再把鸡蛋和青椒放入一起炒。 家常也美味!)首先,将青椒洗净切条,然后锅中不放油,直接把青椒放入小火炒。直到青椒变的有点蔫吧,盛起。然后锅中放油,烧热后倒入打好的蛋液。后,蛋液基本成固体状后,放青椒,加蒜末、盐、糖、生抽、一点点醋、胡椒等调料调味。起锅。

  3,虎皮大青椒,小编的爱,吃法也很暴力很直接,做法:首先把青椒洗净沥干水份,用热油锅把青椒煎起锅巴,(煎的过程中放些盐)就可以了。然后,青椒装盘,在青椒上放些香油、生抽、醋、味精即可。

  4,青椒皮蛋,做法:青椒切块(去籽去膜),丢入滚水中沸腾约5秒,捞起泡冷水冰镇一下,再铺在盘子上。然后, 皮蛋切块(跟青椒同大小)摆在青椒上,把蒜头.辣椒.葱三样切末,加入酱料拌一拌,拌匀后淋在青椒皮蛋上,放冰箱冷藏30分钟,即可享用。

吃青椒的好处 青椒的做法 青椒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