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这种蔬菜有很好的健胃效果

  西红柿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了,很多人应该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西红柿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西红柿的功效

  1.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西红柿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西红柿能够增加胃酸的浓度,调整胃肠功能,对于恢复肠胃疾病有很好的功效。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西红柿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

  2.清热解毒

  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燥热的情况,我们应该知道西红柿本身具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生活中如果我们因为上火的原因出现了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的症状,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红柿,并且它对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3.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生活中多吃一点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这样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我们的血脂,帮助我们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能够辅助的治疗高血压。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

  西红柿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能够分离出一种叫做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对医疗事业有很大的作用。

  5.防癌抗癌,延缓衰老

  西红柿中所含西红柿红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西红柿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

  6.防白内障,黄斑变性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A、C含量非常高,能够有效预防白内障,对夜盲症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而西红柿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网膜黄斑变性,维护我们的眼睛健康。

  7.美容护肤,治皮肤病

  西红柿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能够有效地祛斑美容、抗衰老,保护我们的肌肤,还可以治疗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西红柿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

  西红柿含有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8.保护性功能

  西红柿红素有很强大的抗氧化能力,人体吸收后聚集于前列腺、肾上腺等部位,能够促使前列腺液分泌,维护男性射精功能。西红柿还有利尿的作用,患有肾炎的病人可以经常食用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