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

  冬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能帮助我们降低血糖,还可以保护肾脏。冬瓜在生活中的做法其实有不少,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冬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冬瓜的功效

  1、降血糖、降血压作用

  多吃一点冬瓜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的,冬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维生素C非常的多,而且钾的含量也很高,并且含有的钠元素可以说是比较低了,所以冬瓜比较适合低钠食物肾脏病、浮肿病以及高血压的患者们食用了。

冬瓜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的

  2、保护肾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冬瓜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肾脏的,我们要知道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肾病的症状,并具有显著减少血清肌酐含量的作用。肾脏不是很好的朋友,吃冬瓜会有比较好的改善效果。

  3、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冬瓜,冬瓜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它含有丰富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并且我们应该要知道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身体发胖的情况,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4、美容养颜

  唐代《圣济总录》书中介绍了古人用冬瓜制作面脂进行美容的方法。另外,据《本草纲目》记载,冬瓜瓤白,绵软,用它洗脸,洗身,可除肤褐斑,令肤色柔软光洁、白皙;《神农本草经》记载:冬瓜子能令人“面容生辉”。冬瓜子是古代面脂中的常用药。

  5.养发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能够预防少年白(也就是胡须以及头发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变白)以及脱发掉发等不良症状。因此食用冬瓜还能养发。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

  6.祛湿消肿

  冬瓜有祛湿的功效,祛湿一般也就意味着利尿,因此冬瓜对于肾水肿患者有益,并且冬瓜的钾含量高,钠含量低,有助于人体排出多余的钠。冬瓜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天冬氨酸,精氨酸和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而冬瓜皮和冬瓜籽中这些氨基酸的含量比冬瓜肉高,而这几种氨基酸能够缓解人体内游离的氨基酸毒害,从而起到利尿祛湿消肿的功效,所以冬瓜皮和冬瓜籽煮水的祛湿功效比食用冬瓜肉来得好。

  冬瓜的做法

  冬瓜海带汤

  做法一

  材料:冬瓜2斤左右,海带1饼

  做法

  1、将冬瓜去皮,然后切成块状后洗净

冬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