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好处 3个好处让你对银耳爱不释手

  银耳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关于银耳具体的好处你了解的多吗?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在平时大家都喜欢将其做成银耳汤。一些食物不适合与银耳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银耳的好处

  1、提升免疫力,在银耳中有比较多的硒元素,大量的硒能帮助人们预防癌症,还可以辅助对抗癌症。银耳中有存在比较丰富的酸性益多糖,这个物质不但能帮助保护肝脏,还能有效的增强免疫力,吃银耳对健康有好处。

在银耳中有比较多的硒元素

  2、美容和减肥,想要减肥和美容的人可以多吃银耳,银耳中有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减轻体重和脂肪。在银耳中有天然植物胶,它能起到美化和滋养面部的作用,经常吃银耳可以美容养颜。

  3、调节身体,经常吃银耳能帮助大家解毒,还可以起到保护肝脏功能的作用。如果大家在生活中有肺热咳嗽和干咳的情况,吃银耳能缓解症状,银耳对于呼吸系统有不错的保护作用,上了年纪的人生活中要多吃银耳。

  银耳的做法

  木瓜银耳汤

  准备食材如下:木瓜半个,银耳50克,冰糖适

木瓜半个,银耳50克,冰糖适

  具体做法如下:银耳用水泡发一小时,冲洗干净后,摘成小碎片放入高压锅,木瓜去外皮,剖开为二,去掉中间的瓤,切成小块,放入高压锅,高压锅中倒入没过食材的水,加入冰糖,盖上盖子,大火上汽后,转小火压30分钟即可!

  凉拌银耳

  准备食材如下:银耳50克,紫甘蓝适量,食盐1茶匙,葱1根,蒜5瓣,香油1汤匙,白糖少许,白醋1汤匙,蘑菇精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水发银耳摘去根蒂,撕成小朵,冲洗干净后过沸水轻烫,捞出沥水,放入调理盆,将紫甘蓝小叶洗净,大蒜切碎,小葱切葱花,加入姜丝,一同放入调理盆,撒上适量的盐和蘑菇精,淋入白糖和白醋,滴上香油,拌匀,装入保鲜盒,放入冰箱冷藏,凉透入味,即可食用!

  银耳莲子羹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好处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