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小豆的营养价值 小红豆大养生功效

  提到红小豆,对中药有所了解的人可能都知道,红小豆跟薏米一起煮水当茶饮可以有效祛湿。其实红小豆的作用有很多,药用价值也是不得不提的。今天三九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些红小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加全面地认识红小豆。那么红小豆有哪些营养价值呢?红小豆的药用价值以及食用价值又有哪些呢?带着这些疑问咱们一起来从下文中寻找答案吧!

  目录

  1、红小豆的基本信息 2、红小豆的营养价值

  3、红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4、红小豆的食疗价值

  5、红小豆的药用价值 6、红小豆的吃法

  7、红豆和红小豆的区别 8、孕妇可以吃红小豆吗

  9、产妇能吃红小豆吗 10、红小豆减肥法

  红小豆也叫做赤小豆,李时珍称红小豆为"心之谷",其功用为"生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上吐",并治"下痢、解酒毒,除寒热痛肿,排脓散血,而通乳汁……"。

  红小豆的基本信息

  营养成分

  每100克小红豆中含蛋白质21.7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60.7克,钙76 毫克、磷386毫克、铁4.5毫克、硫胺素0.43毫克,核黄素0.16毫克、烟酸2.1毫克。

  性状

  种子是矩圆形的,两端较平截,大概有6mm长,直径为4~6mm。表面呈现为暗红色,有光泽,侧面有白色线性种脐,长约4mm,不突起。子叶两片肥厚,乳白色。

  化学成分

  含α-、β-球朊(α, β-globulin)、脂肪酸、烟酸、糖类,维生素A1.B1.B2,植物甾醇、三萜皂甙等。

  性味

  性平,味甘、酸。

  ①《养生要集》:"味苦,温。"

  ②《别录》:"甘酸,平,无毒。"

  ③《千金·食治》:"甘咸,平,无毒。"

  ④《食性本草》:"微寒。"

  ⑤《汤液本草》:"气温,味辛甘酸,无毒。"

  功能主治

  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用于水肿胀满、脚气浮肿、黄疸尿赤、风湿热痹、痈肿疮毒、肠痈腹痛。

  科属分类

  豆科。

  红小豆的营养价值

  红小豆又名赤豆、赤小豆、红豆。红小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红小豆含多种营养成分。

红小豆 红小豆的功效 红小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