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糙米最适合什么人吃(10)

  高血压能吃糙米

  在高血压期间以前许多能吃的食物都不能吃了,在这期间不仅饮食上要格外注意还要增加适当的锻炼,少喝点酒和少吃些油腻的东西都能减轻高血压的发生,没事的时候喝完糙米茶是对高血压病情很有效的控制的,虽然不会彻底根除但是起码能减少病情的发生也是相当有效的。

  很多时候得了高血压的人士更是倾向于吃药来缓解病情的严重性,但是事实证明药吃了有用不吃立马就会发病,这就造成高血压的人士对于药性的依赖性,其实健康合理的饮食要比药性更加有效。

  糙米可预防高血压

  这种纤维含量超过精米的大米也拥有对抗高胆固醇的功效。测试结果显示,糙米中的一种化合物能够保护心脏免遭具有破坏性的蛋白质侵袭。但在加工成精米过程中,这种化合物被剔除。

  美国和日本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能够帮助解释为何日本人心脏病患病率较低。绝大多数日本人每天都食用糙米。美国费城坦普尔大学教授江口聪说:"糙米在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方面的功效可能超过精米。研究发现说明稻米的亚表层能够预防高血压。"

  食用糙米茶可控制高血压

  蔬菜汤

  早上一次将12克蔬菜方便包3袋加入900毫升的水,煮沸后,用小火煮半个小时以上,一日分多次不限时不限量,饮完为止。

  糙米茶

  用12克装的糙米茶1袋加入300多毫升的水煮沸后,马上关火。焖5分钟,把水倒出。再加水300多毫升,水开后用小火煮5分钟左右,把两次的米茶合在一起,分早晚两次吃完。

  上述方法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再配以平时的喝法慢慢的就会起到效果,重要的是坚持下去,只有一直的喝才能看到效果,如果半途而废是看不到效果的,所以高血压患者不要怕,多和糙米茶就能缓解病情,坚持下去就能有所好转。

  皮肤过敏能吃糙米吗

  对于糙米这种大米,可能大家在生活中是比较少吃到的,因为糙米这种大米主要是生长着北方的大米,它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淀粉,但是对于皮肤过敏的朋友来说是不能吃糙米的,所以皮肤过敏的朋友在生活应该要理解糙米的营养价值和药用功效,这样就可以在生活中避免受到糙米的副作用。

  皮肤过敏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有花粉过敏以及食物过敏,所以皮肤过敏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了解一些关于皮肤过敏的资料,这样对于你们在生活中减轻皮肤过敏的病情。

  皮肤过敏不可以吃糙米,糙米是指除了外壳之外都保留的全谷粒,即含有皮层、糊粉层和胚芽的米。糙米中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量 都比精白米多。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糙米适合一般人群食用。糙米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沮丧烦躁的情绪,降低血 糖,预防心血管疾病、贫血症、便秘、肠癌等功效。

糙米 糙米是什么米 糙米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