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吃红豆的好处

  红豆是属于谷类的一种,在生活也是经常会吃到,很多人都喜欢吃红豆。红豆是有一种特别的味道的,可以蒸煮,也可以当做点心以及饮料食用,但是你知道红豆还有其他的一些功效吗?红豆的功效你知道吗?接下来三九养生堂小编就和您一起看看红豆有哪些益处吧!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相思。”唐朝诗人王维的一曲《相思》,让红豆多了一些高大上的文化内涵和情感寄托,不再是简单的果腹食物。>>>5种喝水方法 竟会引发4大健康问题

  现在都讲究是吃货,很多人都是喜欢吃,把吃放在第一位上,但是要在吃的境界上健康那可就难了,子啊吃出品味和文化那就是更高的境界的,而红豆就是一个高的境界。

  自古以来红豆都是滋补食材,只有宫廷和贵族的女人才有机会享用,它饱满圆润、色泽厚重,很多滋补食材和药膳里都会用到它。到现在红豆再次受到女人们的热捧,因为很多研究都证实,红豆是非常好的减肥食品,而且非常适合女性。

  女性吃红豆好处多

  1、红豆感绵软,自然的香甜。粗粮有益身体健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了,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多吃粗粮那可是好处多多呢。但是很多的粗粮口感并不是很好,而红豆就不一样了。

  红豆煮熟煮烂后绵软香甜的滋味几乎让人忘了它是粗粮,而是天然的甜品。

  2、红豆消水肿。我们常说红豆瘦腿、红豆瘦脸,其实是红豆消水肿的功效,主要红豆是矿物质钾的仓库,是自然界食物钾含量排名前三甲的食物,以补钾著称的香蕉和它相比,简直是小儿科,而且香蕉的热量还能高,减肥的女人哪敢多吃。

  3、红豆瘦小腹。虽然说没有所谓的局部瘦身食物,但是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虽然脂肪没有真正减少,但是垃圾少了肚子自然感觉平坦一些,这也是我们追求的效果之一。红豆饭、红豆薏仁粥、红豆沙包子,哪个女人不爱?

  4、红豆是低脂蛋白质的来源。很多想减肥女士在减肥的时候都不敢大鱼大肉的吃,因为这些都是属于高脂肪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却是高蛋白质的来源,所以不吃又不行。

  蛋白质的重要性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皮肤、头发、牙齿、骨头、器脏,哪样都少不了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医用价值

  ①治水肿坐卧不得,头面身体悉肿:桑枝烧灰、淋汁,煮赤小豆空心食令饱,饥即食尽,不得吃饭。(《梅师集验方》)

  ②治卒大腹水病:白茅根一大把,小豆三升,煮取干,去茅根食豆,水随小便下。(《补缺肘后方》)

  ③治水肿从脚起,入腹则杀人:赤小豆一升,煮令极烂,取汁四、五升,温渍膝以下;若已入腹,但服小豆,勿杂食。(《独行方》)

  ④治脚气:赤小豆五合,葫一头,生姜一分(并破碎),商陆根一条(切)。同水煮,豆烂汤成,适寒温,去葫等,细嚼豆,空腹食之,旋旋啜汁令尽。(《本草图经》)

吃红豆的好处 红豆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