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

  芝麻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我们所吃的芝麻饼,芝麻糊等等都很常见,很多人都提倡多吃芝麻,那么芝麻有哪些功效呢?芝麻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芝麻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芝麻的简单介绍

  芝麻,又名脂麻、胡麻,是胡麻的籽种,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60-150厘米。它遍布世界上的热带地区以及部分温带地区。

  芝麻有很高的应用价值,芝麻的种子含油量很高,可以榨出芝麻油。

  中国自古就有许多用芝麻和芝麻油制作的各色食品和美味佳肴,一直著称于世。

  芝麻,被称为八股之冠。芝麻是一种油料作物,榨取的油称为麻油、胡麻油、香油,特点是气味醇香,生用热用皆可。

  芝麻的营养价值

  芝麻含有很多的物质,比如脂肪,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等等,芝麻中含有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作用。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细胞内有害物质游离基的积聚,可使皮肤白皙润泽,并能防止各种皮肤炎症。

  芝麻还具有养血的功效,可以治疗皮肤干枯、粗糙、令皮肤细腻光滑、红润光泽。

  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

  芝麻还有抗衰老的功效,除此之外,芝麻还可以明目补血,润肠生津,养分强身的功效。

  芝麻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抗衰老

  芝麻中含量多,成为主要成分的维生素e,又常被人们称为防止衰老的维生素。

  它对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很好的效果。还有不饱和脂肪酸的亚油酸,它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因而又被称为“永葆青春的营养源”。

  人体试验结果证实,芝麻素被血液输送至肝脏时,可代谢成抗氧化物质,其抗氧化效果大大强于维生素E,而且熟芝麻的抗氧化效果好。

  常吃芝麻,还能清除细胞内衰老物质“自由基”,保持机体活力。

  抗动脉硬化和高血压

  芝麻中含有的丰富的卵磷脂和亚油酸,不但可治疗动脉粥样硬化,补脑,增强记忆力,而且有防止头发过早变白、脱落及美容润肤、保持和恢复青春活力的作用。

芝麻 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芝麻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