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薯

  白薯又称甘薯,地瓜,山芋。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可以作为我们的粮食,在冬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大街小巷看到白薯了,那么白薯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它有可以做哪些点心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白薯味道很香很甜而且营养丰富,含大量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

  白薯所含营养能增加身体抵抗力,增强血管壁弹力和骨骼牙齿健康,又含大量碳水化合物、钙和胡萝卜素,是一种产量高营养好的杂粮。

  白薯的食疗价值

  1. 补血益气:白薯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能有交往地为人体所吸收,防治营养不良症,且能补中益气,对中焦脾胃亏虚、小儿疳积等病症有益;

  2. 润肠通便:白薯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发生变化,与生食相经可增加40%左右的食物纤维,能有效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人们在切白薯时看见的白薯皮下渗出有一种白色液体,含有紫茉莉甙,可用于治疗习惯性便秘;

  3. 提高免疫功能:白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白薯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4. 防癌抗癌:白薯中含有一种抗癌物质,能够防治结肠癌和乳腺癌。此外,白薯还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活性氧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故红著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十分明显;

  5. 抗衰老、防止动脉硬化:白薯的抗衰老和预防动脉硬化作用,主要是其所具有的水除活性氧作用产生的,白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白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班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白薯食谱

  1、白薯小点心

  材料:地瓜1条,白木耳3朵,蜂蜜适量。

  做法

  地瓜去皮切块,白木耳泡软切碎后,两者一起加水煮烂,加入蜂蜜调味,当点心吃。建议:一天吃2次,2餐之间吃。口感:甜脆可口。

白薯的做法 白薯的功效 白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