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

  很多人都喜欢吃核桃仁,而且喜欢炒核桃仁来下酒,核桃仁有很多的吃法,也有很多营养价值,而且核桃仁对人体的一些小疾病也有疗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花生的营养价值以及花生的一些吃法。

  核桃仁为胡桃核内的果肉,又名胡桃仁、胡桃肉。核桃为胡桃科、胡桃属植物,乔木,高达20~25米;树干较别的种类矮,树冠广阔;

  树皮幼时灰绿色,老时则灰白色而纵向浅裂;小枝无毛,具光泽,被盾状着生的腺体,灰绿色,后来带褐色。核桃皮毒性较大,可入药,治疗皮肤脓疖等。

  核桃树喜凉爽干燥气候,耐干旱,耐寒冷,怕湿热、涝、盐碱。年平均气温10-14℃,绝对低气温-25℃,年降水量400-1200mm下,生长正常。

  核桃树适合的温度在夏季高气温超过40℃,它的实和枝条易发生日灼。喜爱阳光。

  寿命长达200-300年,一般2-4年为始果期,20-30年为盛果期。以阳光足、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砂质土壤和壤土栽培为宜。过粘重的土壤和瘠薄土壤生长不利。

  核桃树生于海拔400-1800米之山坡及丘陵地带,我国平原及丘陵地区常见栽培,喜肥沃湿润的沙质壤土,常见于山区河谷两旁土层深厚的地方。

  核桃树产于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和华东。分布于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

  食用价值

  食用方法

  1、核桃仁可生食,熟食,或作药膳粥,煎汤等。

  2. 将核桃仁与黑芝麻研碎后混合食用,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并迅速补充体力。

  3.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核桃仁的做法 核桃仁的功效 核桃仁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