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三种豆 永葆年轻更长寿

  在这个物质条件飞速发展的时代里,我们的吃得可谓越来越好,肉食吃得太多太多,导致很多人的身材都有发福的痕迹,所以营养学家也一直推荐我们少吃肉,转而吃豆。因为豆子里同样含有很高的蛋白质以及其它营养元素,而且热量低。民间有云“每天吃豆三钱,何需服药连年”。豆子种类丰富,今天小编就为各位推荐三种豆,经常吃这三种豆,可以让我们更加年轻长寿。

  一、红豆

  提到红豆,各位是不是脑海中想起了这样一句歌词:“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自古以来红豆就有着相思豆的美称,是很多文人争相赞颂的一物,所以人们提起红豆的想起的就是自己思念的人。

  可是红豆本身可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的,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豆类,因为其富含淀粉,所以被古代医学家李时珍称赞为“心之谷”。那么红豆究竟具有哪些养生功效呢?

  1、有解毒功效

  提起毒,绝对是我们深恶痛绝的,先不提危害巨大的毒品,单单是我们身体的毒素就让我们叫苦不迭了,因为身体这些毒素,害得我们皮肤变差,身体免疫力下降,整个人看上去仿佛老了很多,所以如何排毒成了我们重点关注的话题。

  现代研究发现,红豆中含有很多纤维,这些纤维可以有效刺激肠道,提高肠道的蠕动力,这样就可以解决很多人普遍存在的便秘情况;

  另外,红豆中含有钾元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可以将身体的杂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很好的解毒功效。

  2、强健脾胃

  红豆另一大养生功效就是可以强健脾胃,因为现在步入深秋,天气干燥,很多人的脾胃往往因为上火而出了问题,造成身体健康一再下降。

  而红豆可以改善我们的脾胃能力 ,让我们的脾胃吸收能力提高,尤其现在天气转凉,所以一些身体虚弱的人更可以进补红豆,这个冬天也可以精力很好。

  3、补血养颜

  对于女性来说,红豆相当于就是大补丸,因为红豆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所以红豆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无论是产后女性或者生理期之后的女性,食用红豆都可以快速给身体补血。

  女人血气充足了,加上红豆出色的排毒功能,这样就可以使女人的气色看上去非常好,皮肤也会越来越细腻红润,所以说红豆是女人的绝佳补品,像红豆煲,红豆糕这样的红豆食物,女性朋友可以多多食用。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豌豆的营养价值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