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增强抵抗力

  玉米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食物,玉米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预防衰老,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关于玉米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功效

  功效一:抗衰老

  常吃玉米具有抗衰老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这些物质具有抗衰老的效果,日常大家可以多选择吃玉米,这样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皮肤老化速度加快情况,常吃玉米对视功能的维护也有一定的帮助。

常吃玉米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因此,想要促进身体健康、延缓衰老的人,不妨适当多吃玉米。

  功效二:促进肠道蠕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玉米能够有效的存进肠胃蠕动,主要是因为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这个物质是促进肠胃道蠕动的有效物质,生活中多吃一点玉米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把体内的有害物质及时代谢出体外。

  特别是对于那种长时间有便秘的人来说,如果总是不能将体内的垃圾毒素排出,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肠道健康环境被破坏,这样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在平时适当的食用玉米,会让肠道蠕动能力提高,可以防止健康受威胁。

  功效三:增强抵抗力

  多吃玉米可以增强抵抗力,青少年应该适当多吃玉米做成的膳食,对营养物质补充、缓解疲劳和压力都有明显的功效。

  玉米中含有的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因此,想要延缓机体衰老、增强抵抗力、达到增强记忆能力的作用,平时可以适当进食玉米。

  功效四:辅助减肥

  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且其热量较低,相比于精白米面的主食升血糖能力较弱。

  因此,日常可以适当选择玉米代替部分主食,同时保证饮食的合理健康,这样既能够获取较多的营养物质,又能够辅助减肥。

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

  玉米的做法

  1.黄金玉米烙

  材料:甜玉米粒 250克 ,糯米粉 35克 ,玉米淀粉 70克,清水适量(约50克),糖粉适量,植物油250克。

  做法

  1.将新鲜甜玉米剖成颗粒状,准备玉米粉,糯米粉和糖粉。

  2.将糯米粉,玉米淀粉和玉米粒混合,加入少许清水,将玉米粒混合至表面可以裹上面粉。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