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祛湿清热

  红豆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红豆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能,它能够补血养心,还可以祛湿清热。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成甜品,还可以做成饮品,大家知道吃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功效

  第一:补血养心

  要知道红豆这种食物,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李时珍在自己的著作中就重强调了红豆的养心作用。适当的吃红豆不但能够清心火,同时也有补心血的作用。要知道红枣中含有的粗纤维物质非常的多,这些物质能够起到降低血脂以及血压的功效。

要知道红豆这种食物

  在平时适当的吃红豆,能够有效的改善心脏的活动功能。红豆中含有的铁元素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如果说在平时能够大量服用红豆,就可以为身体行气补血,非常的适合女性服用,人们要养成吃红豆的习惯,这样冬天也不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了。

  第二:保健脾胃

  红豆这种谷类,在中医方面也被称为赤小豆,它能够起到比较好的保健脾胃的作用。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随着气温的下降,人体的脾胃消化能力也会随之增强,那么身体的吸收能力也会增加。所以,在冬天的时候要常吃红豆,这样保健脾胃的功效。

  第三:祛湿清热

  中医专家告诉我们,体内的水液并不能够随着气血一起在身体中流动,而是长时间滞留在细胞之中,这样人体就会随着水液的增加而肥胖起来。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群,同时铁元素、蛋白质以及脂肪等的含量也很多,这就具有了祛湿清热以及利尿等功效。

  第四:消除水肿

  研究发现,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皂角苷,这种物质具有非常强的利尿功效。所以说,红豆对于一些由于脚气病或者是肾脏衰弱所导致的身体浮肿具有很强的效果,如果身体出现了水肿的情况,建议使用红豆,能起到非常棒的作用。

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皂角苷,这种物质具有非常强的利尿功效

  红豆的做法

  美味红豆沙

  主料:红豆(500克)

  调料:红糖(250克)、植物油(180毫升)

  厨具:食物调理机、电压力锅

  做法

  1、红豆放入凉水中浸泡4个小时。放入电压力锅,水没过红豆2厘米左右,选择“蹄筋/豆”功能即可。煮好的豆子很软烂了。

  2、准备一个大碗,转半碗水,别以为这是个盆子,是个不锈钢大碗。

  3、舀一小部分红豆入筛网,一手拿筛网,没入水中,一手搓揉红豆,让豆子和水分充分接触,搓揉出来的豆沙就沉入了碗中的水里。不要求快一次放太多豆子,适量就好。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