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补钙

  黑芝麻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黑芝麻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为身体补钙,还能够美容养颜。黑芝麻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成芝麻糊,还可以做成粥。吃黑芝麻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芝麻的功效

  1、补钙

  常吃黑芝麻能够为身体补钙,要知道它当中含有的钙物质非常高,算是含钙比较高的食物之一,所以吃能够起到补钙的功效,如果说人们吃的黑芝麻比较少,也可以考虑食用芝麻酱,大家可以将黑芝麻做成芝麻酱,也能够补钙,并且制成酱状之后更易于肠胃消化和吸收。

常吃黑芝麻能够为身体补钙

  2、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黑芝麻能够降低胆固醇,它当中含有的油脂非常丰富,含油量高达55%,里面主要就是不饱和脂肪酸,例如油酸,亚油酸,花生酸等等,要知道这里面的亚油酸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亚油酸到了身体中会和胆固醇结合,然后被人体排出体外。

  如果说人体中缺乏亚油酸,那么胆固醇会与饱和脂肪酸相结合,这样就会影响到新陈代谢,导致会沉积在血管壁上,慢慢的就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所以说在平时适当的吃黑芝麻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还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养颜美容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甾醇,卵磷脂,芝麻酚,芝麻素,硬脂酸,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等等营养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能够延缓人体的衰老,减少皮肤上皱纹的产生,所以芝麻有抗衰老,养颜美容的功效。

  4、提高生育能力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被水解之后的产物是生育酚,所以提高生育能力主要就是维生素E的水解产物生育酚。生育酚能够促进人体内性激素的分泌,对女性而言,提高女性的雌性激素,从而提高生育能力,对男性而言,能够增强精子的活力以及增加精子的数量。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黑芝麻的做法

  一:黑芝麻糊

  准备材料:糯米粉100g、黑芝麻100g、核桃100g

  制作过程

  1、把黑芝麻和糯米粉分别炒熟。如果买的熟黑芝麻,就不用炒了。炒至糯米粉发黄变色成熟即可关火,放一边晾凉搅拌机里搅拌

  2、分钟,停一会儿,让搅拌机休息下,继续搅打至芝麻粉碎出油成块状。

  3、加入白糖、炒好的糯米粉,再次开动搅拌机把三种食材混合搅拌,然后装到罐子里面。

  4、吃的时候,先用冷水调成糊糊,然后倒开水进去搅拌,(芝麻糊的量和水的量就按个人喜好了,喜欢稠一点就粉多点,水少点,喜欢稀一点的,就粉少点,水多点)我还在炉子上煮沸了,就像那种勾了芡的效果稠稠的。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