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好处 想不到吃它竟然可以降低血脂

  燕麦是很多人都吃过的食物,关于燕麦的吃法有很多,一些人会将它当做零食,一些人喜欢在早餐的时候吃燕麦。燕麦不但吃起来味道不错,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很多,吃燕麦的好处有哪些?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燕麦的禁忌有哪些?

  燕麦的好处

  1.降血脂

  燕麦比较常见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降低血脂,主要是它当中含有的物质,能减少小肠对胆固醇和脂肪的吸收,这样就能让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降低,大家在平时适当的吃燕麦,可以促进血液流动,改胆固醇高的情况。

燕麦比较常见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降低血脂

  燕麦中的物质还可以有效的加速糖分物质,在体内吸收过程中的效率,并且可以加速其运转速率,适当的吃燕麦能辅助降低肝糖原的分解,这样就能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吃燕麦是可以降低血糖和血脂的。

  2.减肥

  减肥的人生活中可以常吃燕麦,燕麦是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类食物,在燕麦中也含有比较多的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这些物质能吸收人体中胆固醇,然后将其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增加大家的饱腹感,能帮助人们减轻体重。

  3.保护肠道

  燕麦里面含有的成分,在小肠中不能分解吸收,而在大肠中可以降解,而且可以发酵,产生很多能够促进肠胃吸收的一些物质,比如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这些物质可以促进益生菌的产生,而肠道功能改善的话,也能够防止腹泻和便秘。

  4.抗衰老

  燕麦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是燕麦具有的一个很有代表性的特点,比如含有维生素,比如含有酚酸类和类黄酮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减少其对皮肤细胞的伤害,让皮肤富有弹性和光泽,从而达到一个抗衰老的作用。

燕麦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

  5.促进消化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

  6.保护头发

  燕麦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比如锌、铁等,可以帮助头发生长。燕麦蛋白质可以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润滑头发表层,减少因摩擦或梳理等,引起的头发损伤。

  燕麦的吃法

  彩蔬麦片饼

  喜欢早餐吃饼的可以尝试做这一款,也非常适合家里有小朋友吃。这款燕麦饼与平常吃的饼不同是它的颜色是彩色的,看起来很卡通。准备麦片适量、鸡蛋、胡萝卜、调味品。将胡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块,锅中烧水煮开后将胡萝卜放入,等到熟透以后捞出压碎。将鸡蛋打散放入燕麦,将胡萝卜泥放入麦片。放入调味品然后搅拌均匀即可。平底锅放油,等锅热以后放入面糊,将面糊摊开即可。等到两面金黄彩蔬麦片饼就做好了。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