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上火吗 吃甜瓜有什么好处

  吃甜瓜会上火吗?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群众,今天我告诉大家吃甜瓜不上火,甜瓜的吃法有很多种,我们可以直接的吃,也可以做成膳食,甜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大家想了解甜瓜,就继续阅读下面的内容。

  甜瓜上火吗

  吃甜瓜不会上的,它还有其余的名字叫甘瓜或香瓜。

  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

  祖国医学确认甜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著功效。

  但是甜瓜性比较寒,患有吐血、咳血、十二指肠及胃溃疡、慢性肠炎、脾胃虚寒、寒积腹胀或腹痛腹泻、小便频多、心脏病的患者不宜食用。

  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宜大量常吃,因甜瓜水分很多,吃太多在胃里会冲淡胃液,伤胃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痛腹泻。

  甜瓜性甘且寒,但各种甜瓜的寒凉程度各有差别。

  哈密瓜和皱皮瓜比较没那么寒,寒咳人士(咙痒痰稀)不宜多食。

  因为它们能清肺热,所以热咳的人(喉痛声沙、痰黄)就可以食用,可以止咳。

  实热体质的人夏天代谢旺盛,交感神经占优势,出汗多,经常脸色通红、口干舌燥、易烦躁、容易便秘。

  所以,热体质人群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寒凉性的水果。

  1、八宝酿甜瓜

  原料:黄皮甜瓜1个、 糯米50克、去核蜜枣35克、青梅15克、糖莲子 25克、金桔饼15克、香橼条15克、熟白果肉25克、核桃仁30克、白糖75克、淀粉10克。

  做法:1、甜瓜削去皮,在瓜蒂处开7厘米见方的口,取下作盖,掏出瓜瓤子。

  2、将甜瓜放在清水中洗净,在瓜的正面刻菱形花刀(刀深0.4厘米)。

  3、将糯米淘洗干净。

甜瓜 甜瓜上火吗 甜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