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营养价值 告诉你吃柿子的4大好处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其味道也香甜可口。经常食用柿子能够达到帮助我们养肺胃、清燥火的功效。而现在冬季干燥,非常适合食用柿子。但是你知道柿子有哪些营养价值吗?除了具有养肺胃、清燥火的功效,还有其他的作用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吃柿子有哪4大好处。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清热止咳

  柿饼上的柿霜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咳嗽、喉痛咽干、口舌生疮等症有明显的疗效。

  2、降气止咳

  柿子的柿蒂具有治疗呃逆、恶心的功效,对于百日咳及夜尿症等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降压止血、抗菌消炎

  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并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消炎等均有益处。

  4、对甲状腺病有好处

  新鲜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状腺肿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处。

  5、防治便秘、痔疮等

  食用柿子饼可以达到调和胃肠的作用,而且对于防治便秘和痔疮出血等症状的发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款柿子食谱帮你润肺去火

  甜柿烤布蕾

  材料:脆柿500克,鲜奶油、鲜奶各300ml,白砂糖60克、蛋黄125克、橙酒15ml、软糖3颗、烤盅3个。

  准备:脆柿去皮切块,烤箱以160℃预热10分钟。

  做法

  将20克白砂糖煮至焦化,加入脆柿块炒3分钟。鲜奶油、鲜奶、40克白砂糖混合,加热至40℃后熄火,加蛋黄、橙酒拌匀,倒入烤盅后以160℃烤30分钟放凉后冷藏,以炒脆柿、软糖装饰。

吃柿子有什么好处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