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的营养价值 14种水果的不同养生功效

  水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不同的水果含有的营养元素都不一样,因此,各种水果的养生功效也就不一样了。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水果的营养价值呢?你知道吃不同的水果都能达到什么样的养生功效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14种水果的不同养生功效,快来了解一下吧。

  1.吃草莓培养耐心补充维生素

  吃草莓能培养耐心,因为它属于低矮草茎植物,生长过程中易受污染,因此,吃之前要经过耐心清洗:先摘掉叶子,在流水下冲洗,随后用盐水浸泡5—10分钟,后再用凉开水浸泡1-2分钟。之后,你才可以将这粒营养丰富的“活维生素丸”吃下。

  2.吃火龙果缓解重金属中毒

  火龙果含有的营养元素很多,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而且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和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等等,这些对人体都非常有益处。

  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3.吃香蕉保持快乐心情

  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

  这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脑中5-羟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4.吃葡萄增强免疫抗衰老

  葡萄特别适合懒惰的人吃,因为健康的吃法是不剥皮、不吐子。葡萄皮和葡萄子比葡萄肉更有营养。红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拥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为它连皮一起酿造。

  而法国波尔多大学的专研人员也发现,葡萄子中含量丰富的增强免疫、延缓衰老物质,进入人体后有85%被吸收利用。

  5.吃梨帮助器官排毒

  梨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梨吃起来清脆爽口,含有的水分十足。而且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碘,可以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帮助器官排毒、净化,还能软化血管,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运送到骨骼。但是吃梨时一定要细嚼慢咽才能较好的吸收。

  6.吃柚子维护血管健康

  柚子是保证人体健康,使心血管系统健康运转的水果。它含有的果胶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脏病。

  研究者还发现吃8只柚子能明显促进运动中受伤的组织器官恢复健康。

水果的功效与作用 水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