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的营养价值 14种水果的不同养生功效(2)

  7.吃苹果预防癌症

  每天吃少量的苹果就能预防多种疾病,还让人有饱腹感,不愧是务实的水果。

  美国癌症研究中心特别建议,人们常吃苹果来预防癌症,因为其中含量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消除自由基,降低癌症发生率。

  8.吃西瓜利尿排毒

  西瓜饱含水分与 果糖 、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胺基酸,除了改善 中暑 发烧、汗多口渴、小便量少、尿色深黄外,有口腔炎、 便血 、酒精中毒者均适宜多吃,疗效显着。

  9.吃荔枝生血养颜

  荔枝具有生津益智的功效,对排毒养颜有一定的作用,经常食用荔枝能够达到补脾益肝悦颜的功效,还能生血、养心神,祖国医学认为:常食荔枝可使人百色红润,身体健康。

  10.吃猕猴桃降低胆固醇

  猕猴桃营养丰富,不但可补充人体营养,还可防止致癌物质亚硝胺在体内生成;另外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脂的作用。

  11.吃龙眼开胃益脾

  龙眼味甜,主要功效可开胃益脾,养血安神,补虚长智。

  12.吃菠萝帮助消化吸收

  菠萝的果肉中含有一种独特的酶,能分解蛋白质。因此,若是吃了大量肉类菜肴后,再嚼上几片鲜菠萝,对消化吸收帮助很好。

  13.吃榴莲促进肠蠕动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榴莲有特殊的气味,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

  14.吃桃子清热润肺

  桃子性温,味甘酸,能消暑止渴、清热润肺,有“肺之果”之称,适宜肺病患者食用。

  桃子果实营养丰富,尤其铁的含量较丰富,是缺铁 贫血 患者的理想食疗佳果。此外,桃子含钾多,含钠少,适宜水肿患者食。炎夏食桃,可养阴生津,润肠燥。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水果的营养价值是有多么的丰富了吧。你知道小编介绍的14种水果各自具有什么样的养生功效了吗?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些不调的水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各种水果的功效与作用都不一样呢。

水果的功效与作用 水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