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的各类价值大汇总(12)

  如何挑选到健康又美味的草莓

  草莓的口味选择

  草莓有N多种类,我们又不是种植草莓,所以说些常见又好吃的口味吧。

  早出名的要数“丰香草莓”,个头不大,红红的,味道有点酸,适合喜欢酸味的姐妹。

  流行的当属“奶油草莓”,浓浓的草莓香,味道也很香甜,喜欢香甜口味姐妹的首。

  还有一种“杏香草莓”,个头也不大,味道微酸,没有奶油草莓那么浓的香气,吃起来比较清爽,味道也很不错。

  草莓的初挑选

  (1)如果不是送礼,完全没有必要挑选大个的,太大的往往不好吃,也有可能是激素催的,因此选择大小适中,色泽鲜亮,不要奇形怪状的,上面如果还带有细小的绒毛,说明草莓很新鲜。

  (2)很多卖家不允许自行挑选草莓,即便如此,你也要摸一摸草莓表面,质地结实而且摸起来没有太多水的才可以购买,有些无良商家为了压秤,淋了水,这样草莓拿回家半天就会烂掉!

  (3)自然成熟的草莓会有浓厚的果香味,这也是草莓新鲜的标志,那些没有香气的草莓八成是被催熟的。

  草莓的精挑选

  (1)商贩贩卖的草莓一定要个头匀称,大小参差不齐还奇形怪状的基本可以确定是用过激素的。

  (2)如果可以尝一尝,绝对不要浪费这个机会,毕竟口感尝过才知道喜欢不喜欢。而且咬开草莓后,内心明显有空洞的也八成是激素催的。

  (3)通体红的草莓味道会很好,但是要谨防是否为“上色草莓”,上色草莓的标志是草莓上的“小芝麻”也变成了鲜红色。

  (4)再好吃的草莓如果摸起来软软的也不要购买,拿回家放不了半天就会烂掉。

  结语:看了本文大家对于草莓是不是有了系统的了解了,生活中几乎很多人都会吃草莓,草莓的营养价值就不用再多说了,建议大家按照小编的方法来挑选和清洗健康美味的草莓,这样吃草莓才健康哦。

吃草莓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 草莓怎么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