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火龙果功效与作用及吃法

  火龙果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营养价值很高具有多种治疗疾病的功效。火龙果的口感是比较特别的,进而就导致有的人十分痴迷,有的人却感觉口味很一般,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以及不同人群的食用禁忌哦。

  目录

  1.火龙果的基本介绍 2.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3.火龙果的功效和作用 4.火龙果皮的食疗功效

  5.火龙果怎么吃 6. 如何挑选火龙果

  7.血糖高可以吃火龙果吗8.孕妇吃火龙果的好处 

  9.多吃火龙果可以抗癌 10.火龙果吃多的坏处与食用禁忌

  火龙果的基本介绍

  火龙果又叫红龙果和龙珠果,是属于仙人掌科的植物果实,外形呈椭圆形,直径大约是12cm,外观颜色主要是红色和黄色两种,果实会带有绿色的三角形状的叶子。果肉里边含有黑色的种子。

  形态特征

  火龙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火龙果树为仙人掌科的三

  角柱属植物,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火龙果是一种由南洋引入台湾,再由台湾改良引进海南省及大陆南部广西、广东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鳞而得名。她光洁而巨大的花朵绽放时,飘香四溢,盆栽观赏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称“吉祥果”。

  贵州特产

  贵州独特的气候、生态环境孕育了贵州火龙果富含膳食纤维和钙、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低脂肪、低热量等特点,是现代人理想的消费果品之一,先后获成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第三届贵州农产品展销会名特优产品称号,中央电视等多家媒体作了大量报道,贵州火龙果的优良品质和独特风味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火龙果可以说是贵州的精品水果。到2015年,贵州省优势区域,火龙果的种植面积,将可以达到30万亩的种植面积,这就使得贵州成为中国大的,火龙果的标准化生产基地,贵州的火龙果已经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火龙果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