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营养价值 常吃苹果可防治常见疾病

  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对于苹果应该是不陌生了,苹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一般来说苹果对于人体的营养物质的吸收是很有益处的。不仅如此苹果的口感味道也是很好的,所以一般来说苹果是受着很多人的喜爱的。

  目录

  1、苹果的营养价值 2、苹果功效与作用

  3、苹果的保健作用 4、常吃苹果的七大好处

  5、苹果可以治疗便秘吗 6、常吃苹果可防治十大疾病

  7、苹果表皮有蜡怎么办 8、苹果煮熟吃营养会流失吗

  苹果对于大家来说,应该已经是不陌生了,苹果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苹果对于人体的吸收也是很好的。苹果不仅具有很多的营养,并且还富含着很多的维生素,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吃苹果对于身体还是很有益处的。

  苹果的营养价值

  苹果,属于蔷薇科大宗水果,不仅是我国主要的果品,也是世界上种植广、产量多的果品。其味道酸甜适口,营养丰富。据测定,每百克苹果含果糖6.5~11.2克,葡萄糖2.5~3.5克,蔗糖1.0~5.2克;还含有微量元素锌、钙、磷、铁、钾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

  美国流传一种说法:“每顿饭吃一个苹果,就不用请医生”。此话虽然有些夸张,但苹果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由此可窥见一斑。

  又因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非常适合婴幼儿、老人和病人食用。

  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

  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通过酶广泛参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

  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可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影响记忆力,实验也证明,减少食物中的锌,幼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受到严重障碍。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