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营养价值 带你全面了解花生的价值

  花生是一种我们经常食用的食物,它营养价值非常高,油脂含量也很多,常吃能够有很好的养生功效。那么你知道花生的营养价值到底是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花生的相关知识,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花生的营养价值 2、花生的简介

  3、花生有什么功效 4、吃花生有什么好处

  5、吃生花生的好处 6、孕妇能吃花生吗

  7、花生红衣的营养价值 8、花生油的营养价值

  9、花生的价值用途 10、花生的食疗偏方

  11、花生的食用禁忌 12、小孩吃花生好吗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

  据测定花生果内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

  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

  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特别是含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功能。

  花生种子富含油脂,从花生仁中提取油脂呈淡黄色,透明、芳香宜人,是优质的食用油。

  花生油很难溶于乙醇,人们可以通过将花生油注入70%乙醇溶液加热至39-40.8度,看其混浊程度,来鉴定花生油是否为纯品。

  花生油是将花生仁经过制浸而成的油。花生油属于不干燥性油,色泽淡黄,透明度好,清香可口,是优良烹调用油。

  花生是100多种食品的重要原料。它除可以榨油外,还可以炒、炸、煮食,制成花生酥、以及各种糖果、糕点等。

  因为花生烘烧过程中有二氧化碳、香草醛、氨、硫化氢以及一些其它醛类挥发出来,构成花生果仁有特殊的香气。

吃花生的禁忌 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