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营养价值 教你菠萝怎么吃最营养

  菠萝是我们经常食用的水果,它有非常多的养生功效,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深受人们的青睐。那么你知道菠萝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吃菠萝有哪些好处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菠萝的营养价值,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目录

  1、菠萝的基本介绍 2、菠萝的营养价值

  3、菠萝的食用价值 4、菠萝的药用价值

  5、吃菠萝的好处 6、吃菠萝上火吗

  7、菠萝的食用禁忌 8、孕妇可以吃菠萝吗

  9、小孩可以吃菠萝吗 10、菠萝怎么做好吃

  菠萝的基本介绍

  菠萝,原名凤梨,别名露兜子,凤梨科、凤梨属植物,凤梨俗称为菠萝,为热带水果之一。

  菠萝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亚马逊河流域一带,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 现在已经流传到整个热带地区。

  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质增大之花序轴、螺旋状排列于外周的花组成,花通常不结实,宿存的花被裂片围成一空腔,腔内藏有萎缩的雄蕊和花柱。叶的纤维甚坚韧,可供织物、制绳、结网和造纸。

  茎短,叶多数,莲座式排列,剑形,长40-90厘米,宽4-7厘米,顶端渐尖,全缘或有锐齿,腹面绿色,背面粉绿色,边缘和顶端常带褐红色,生于花序顶部的叶变小,常呈红色。

  花序于叶丛中抽出,状如松球,长6-8厘米,结果时增大。苞片基部绿色,上半部淡红色,三角状卵形。

  萼片宽卵形,肉质,顶端带红色,长约1厘米;花瓣长椭圆形,端尖,长约2厘米,上部紫红色,下部白色。


  聚花果肉质,长15厘米以上。花期夏季至冬季。

  菠萝有它自己的特殊生长习性。绝大多数菠萝具有莲座状叶丛。叶丛基部形成一个能蓄水的叶筒。

  这类菠萝生长发育所需的水分,不是贮存于叶肉内,而是贮存于簇生叶丛中央生长点处所自然形成的凹槽内(即特有的莲座状叶筒)生长季节除需经常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外,还必须经常往叶筒内浇水,使叶筒内贮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使其茁壮生长,这是凤梨的一种特殊习性。

  菠萝的营养价值

  营养成分

  菠萝营养价值丰富,果肉中除含有还原糖、蔗糖、葡萄糖、蛋白质、脂肪、粗纤维和有机酸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B、C、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维生素。

  尤其以维生素C含量高。以及易为人体吸收的钙、铁、镁、钾、钠、磷等微量元素。

  菠萝酶

  果实含有菠萝酶,有帮助消化蛋白质、治支气管炎、利尿等功效,并对预防血管硬化及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有一定的作用。

  维生素B

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