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营养价值 杨梅的功效和美味食谱(11)

  杨梅蒸糕

  杨梅20枚,面粉50克,鲜奶250毫升,白糖250克,鸡蛋4枚,熟猪油2O0克。杨梅用淡盐水洗净,榨取杨梅汁,取容器一个,倒入面粉、白糖、牛奶,打入鸡蛋,再加入猪油、杨梅汁及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制成稀调适中的糊状物;容器上笼,蒸约45分钟至熟透后取出,放凉后切块,再放入电烤炉,烤至金黄色时取出,装盘即成。此糕具有生津止渴,开胃消食,通利肠腑的功效。适用于津伤烦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肠腑积滞及久病体虚等病症。无病者食之可强壮身体。

  盐腌杨梅

  杨梅若干,食盐适量。杨梅洗净后,用食盐腌制备用,越久越好。用时取数颗泡开水服。此杨梅具有理气消积,除胀的作用。适用于食积不化,胃肠胀满等病症。

  杨梅蜜饮

  杨梅200克,蜂蜜适量。将杨梅去杂洗净,捣烂滤出汁水,放砂锅内烧沸,加人适量蜂蜜和水再煮沸即成。此蜜饮具有生津润燥,补中和胃的功效。对于肺燥干咳,虚劳久咳,痢疾,腹痛等病症有一定辅助食疗效果。

  冰镇杨梅

  杨梅买回来后洗净,好用盐水泡半个小时到一小时。怕酸的同志注意啦,你可以把沥干水的杨梅加上白糖,蜜糖或者麦芽糖拌匀,再装入密封保鲜盒,之后在上面盖上一层白开水做的冰块,之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放置3-4小时后再吃更好,使糖有充分时间溶解渗入杨梅,冰块融化,同时也会有部分杨梅汁渗出,和冰水混合,这样杨梅吃完后还能有杨梅汁。

  冰冻酸梅汤

  新鲜杨梅买回来洗净,同样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到一小时,然后放在碟子里上锅蒸约半小时。蒸好取出后,将杨梅捣烂,挑出杨梅核,然后加入凉开水,白糖,装在容器里放冰箱冷藏,随时可以饮用。这个方法是麻烦了点,不过杨梅汤的味道是不错的。

  糖拌腌杨梅

  就是将杨梅放在一个瓮中,然后洒上盐,腌制十天半月之后就可以取出来实用了。烹饪方法是:将腌杨梅放在器具中加入少量水蒸熟,或者在微波炉中加热。

  干杨梅

  先把杨梅用食盐腌制,出水后,放到太阳底下曝晒半个月,比较酸的杨梅可加点甘草。杨梅一晒干后就可以吃了,而且还可以放到密封的玻璃罐里存放。将杨梅蒸一蒸晒干,不用加任何调味,又香又酸,味道胜过超市的扬梅干几倍。

  杨梅果酱

  两斤杨梅洗净,控水.直接放入锅中,加红糖半斤开小火一会就出了好多糖,要不停的搅拌,加一点盐,再加半个柠檬汁,慢慢的汤浓稠了,杨梅变小了,又加了一小杯红酒.一定要不停的搅拌.后把汤收的一点也不剩。即成杨梅果酱。

杨梅汤 杨梅的营养价值 杨梅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