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营养价值 杨梅的功效和美味食谱(13)

  贮藏:在10~15℃温度下贮藏两个月后,再换桶一次。

  装瓶:将酒用纱布过滤后,装入瓶中。

  杀菌:连瓶在70℃以上的热水中消毒10分钟后,即可食用。

  杨梅酒的功效

  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用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拉肚子的时候,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还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

  中暑为酷暑炎热之季,感受暑热邪气,以致津伤气耗,表现为发热、烦渴、汗出、胸闷心烦、头痛头昏、身重、呕恶、神昏等症状的一种疾患。临床又分中暑阳证、中暑阴证、暑犯心营,肝风内动等证,常用清热、益气、养阴、除湿、开窍等法治疗。

  杨梅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杨梅和黄瓜不能一起吃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将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杨梅和萝卜不能一起吃

  杨梅含有丰富的植物色素,若将其与萝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的消化分解,可产生抑制甲状腺功能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杨梅和大葱不能一起吃

  杨梅畏大葱,二者同时食用会产生复杂的生化反应,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不良作用。

  杨梅和牛奶不能一起吃

  杨梅含有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杨梅的禁忌

  咯血患者不能吃

  杨梅杨梅性温,易助热上火,促使咯血加剧。《本经逢原》中指出:“血热火旺之人不可多食,恐动经络之血而致衄也”;《随息居饮食谱》中也认为:“多食动血。”

杨梅汤 杨梅的营养价值 杨梅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