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吃猕猴桃益处及挑选法(14)

  猕猴桃的饮食禁忌

  1、忌与牛奶同食

  猕猴桃与牛奶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

  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另外,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

  2、食腌菜后吃

  酸菜鱼是人们喜欢的一道菜肴。但是经过腌制后的酸菜,维生素C已丧失殆尽;此外,酸菜中还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用后易被肠道吸收,在经肾脏排泄时,极易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

  而腌制后的食物,大多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与人体中胺类物质生成亚硝胺,是一种容易致癌的物质。

  科学家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而一个猕猴桃基本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3、儿童吃易过敏

  英国一次科学调查研究显示,儿童食用奇异果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

  这项研究显示,5岁以下的儿童容易产生奇异果过敏反应。在300名接受调查者中有80名儿童,其中2/3的儿童在第一次吃奇异果的时候会有不良反应。其中有两个4个月大的婴儿和1个1岁大的小宝宝反应过于强烈,不得不入院治疗。儿童对奇异果的不良反应包括口喉瘙痒、舌头膨胀。

  接受调查者中有41人,其中40%低于5岁的儿童在食用猕猴桃后产生了呼吸困难和虚脱的严重症状。但没有因食用奇异果导致的死亡病例报告。

猕猴桃怎么吃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