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吃猕猴桃益处及挑选法(3)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营养学家介绍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猕猴头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可以作为一种饮料治疗坏血病。每天一杯猕猴桃饮料可以在一个月以内很好的改善肤色和质地。

  它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的作用。它还加强心脏肌肉。定期喝一茶匙猕猴桃粉加上适量的温水制成的饮料,可以帮助稳定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

  同学聚餐,朋友聚餐,工作聚餐,各种聚餐。在餐桌上的你是不是没有忍住诱惑,大快朵颐,吃的特别的欢呢?可是在吃完之后才发现自己吃的有点多,把自己给吃撑着了,感觉肚子又撑又涨的。这个时候不妨来一个猕猴桃吧!

  新西兰的一项新研究提示,吃个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状况得到缓解。因为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这项研究发表在《食品与营养研究》上。

  人在吃掉猕猴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这也可能加快蛋白质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从而让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而引起这种积极改变的原因,则来源于猕猴桃内天然产生的一种特殊的酶——猕猴桃碱,它能让蛋白质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

  很多人都知道,食物消化靠的是我们体内的消化酶,如果消化酶不够,那么我们吃下去的东西就不能够得到充分的消化。食物没有得到完全的消化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害的。

  猕猴桃中含有的一种特别的酶——猕猴桃碱,这种猕猴桃碱对于一些食物中的蛋白质具有很好的消化能力。

  如果你在餐桌上不小心吃多了,那不妨来一个猕猴桃帮助身体对食物中的蛋白质的吸收,而且猕猴桃不仅可以帮助你吸收食物中的蛋白质,还可以促进消化、保护肠胃。

  当然,猕猴桃不只是可以帮助吸收食物中的蛋白质。猕猴桃中的抗氧化属性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改善睡眠,有效治疗和睡眠有关的一些疾病。而且,猕猴桃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功效——除斑抗衰。在冬季的时候还可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水分。

  所以不管是大餐后还是平时,你都可以多吃吃猕猴桃,不仅促进消化还可以美容养颜。

猕猴桃怎么吃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