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营养价值 吃柿子的好处及食用方法(8)

  柿子饼的营养价值

  食疗功效

  适宜大便溏泄者、高血压患者、甲状腺疾病患者、长期饮酒者。

  1. 柿饼能有效补充人体养分及细胞内液,起到润肺生津的作用;

  2. 柿饼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碘,能治疗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3. 柿饼中的有机酸等有助于胃肠消化,增进食欲,同时有涩肠止泻的功效;

  4. 柿饼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药用价值

  性味归经:味甘涩、性寒,无毒。入胃、大肠经。

  功用主治:润肺,涩肠,止血。用于治疗吐血,咯血,血淋,肠风,痔漏,痢疾。

  药用选方

  1、治咳嗽带血:柿饼,饭上蒸熟,批开,每用一枚,掺青黛一钱。卧时食之,薄荷汤下。(《丹溪纂要》)

  2、治咳嗽吐痰:柿饼烧灰存性,蜜丸,滚水下。(《滇南木草》)

  3、治吐血、咯血、嗽血、咳血,及小便淋血、肠风泻血、痔热流血等症:柿饼一斤,枇杷叶(去毛)、白果肉(去衣)、熟地各四两,生姜皮一两(炒焦黑),百部五两,天门冬、麦门冬(俱去心)各六两。用水五十碗,熬至十碗,滤出渣,再如法煎,共三次,取汁共三十碗,总和一处,入砂锅内,慢火熬至五碗,加炼蜜六两,收贮净磁瓶内。每早、午、晚各服十余茶匙,白汤调服。(《本草汇言》)

  4、治热淋涩痛:柿饼、灯心等分。水煮日饮。(《纲目》)

  5、治小便血淋:柿饼、乌豆盐花煎汤,入墨汁服之。(《经验方》)

  6、治血淋:柿饼,烧灰存性,为末。米饮调服。(《世医得效方》柿焚散)

  7、治肠风下血:棉花核(炒黑,去壳)三两,侧柏叶(炒黑)四两,槐米(炒)一两,(加)柿饼蒸烂捣丸,清晨滚汤下四五钱。(《绛囊撮要》柿饼丸)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