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无花果的吃法及其作用(14)

  3.把炖锅置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炖煮1小时即成。

  4.食用时加入胡椒粉。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猪大肠50克。随意喝汤。

  功效:健胃清肠,解毒消肿。慢性肝炎,兼见肠炎、便秘、痔疮患者食用。

  吃无花果的注意事项

  1、脑血管意外、脂肪肝、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宜食用。

  2、大便溏薄者不宜生食。

  3、孕妇宜常吃适量的无花果。因为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中国医学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总结无花果的性质平和,味甘,能够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可以用来治疗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喉痛及痈疮疥癣等。

  产妇可以吃无花果吗

  产妇可以吃无花果吗?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许很多朋友是不了解的,因为现实中其实很多人都是没有吃过无花果的,又或者很多朋友甚至连无花果都是没有见过的。所谓无花果其实在我们一般人的日常生活中是不常见的,这也就是很多人没有吃过无花果的一个主要原因。其实所谓无花果不过就是一种植物而已,只是这种植物是有一定的食用价值的。

  对于产妇们来说,在平时的生活中又很多事情是需要时时注意的,因为有时候往往就是自己的不经意,而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不可估计的损害。有时候也许会更严重,对自己的宝宝也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的。而饮食方面也是产妇们需要注意的一点,下面就来说说产妇可以吃无花果吗 这个问题。

  哺乳期宜常吃适量的无花果。因为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

  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1、产妇吃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

  2、产妇吃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

  3、产妇吃红枣

无花果怎么吃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