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的营养价值 西瓜皮的养生吃法及做法(7)

  高血压能吃西瓜皮吗

  现代人生活水平高,吃什么有什么,很多人不注意饮食控制,每顿不吃蔬菜和馒头、米饭,大鱼大肉当成主食可着劲的吃。

  提起运动就直摇头,躺在床上懒得动。造成三高人群越来越多,一旦确诊为血压高就必须长期吃降压药,不是吃了降压药,血药降下来了就不用吃降压药了。

  血压高的人除了正常的吃降压药以外,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吃一些对降血压好的食物来帮助降血压。

  血压高患者是每一个家庭都有的,大家都关心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高血压能吃西瓜皮吗?

  养生专家认为西瓜皮本身是寒凉性食物(小贴士:食物简单分为寒性、凉性、温性、热性、平性五个属性)

  寒凉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属于阴性,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等功效,多适用于热性病症。而部分高血压、患者属于阳虚

  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小贴士:人体简单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痰湿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等六个易患疾病的体质)。

  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

  因此西瓜皮的寒凉性恰恰助长了高血压、患者体内中的“寒”症。综上所述高血压、人群不可以吃 西瓜皮等寒凉性食物。

  那寒凉性的食物又有哪些呢,如橙子、金针菜(干品)、麦门冬、茭白、鹧鸪菜、松花蛋、栗米(小米)、苎麻头、芝麻叶、獭肉、鸭肉、藕(生)、鸭血、橘子、竹笋等等。

  这些寒凉性的食物都是高血压、患者不可以吃的。

  高血压吃降压药只能把高了的血压降下来,血压高药一停血压就上去了,血压高药不能从根本上治疗血压高病

  所以要想从根本上把血压高病去掉,就需要饮食控制,多吃对血压高好的食物,控制盐的摄入量,不吸烟、不喝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西瓜 西瓜皮怎么做好吃 西瓜皮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