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吃苹果的16个好处(5)

  苹果的药用价值

  性味:甘、酸;凉;无毒。

  功能主治:益胃,生津,除烦,醒酒。主津少口渴,脾虚泄泻,食后腹胀,饮酒过度

  用法用量

  内服:生食、捣汁或熬膏。外用:捣汁涂。

  注意

  《名医别录》:多食令人肿胀,病人尤甚。

  各家论述

  1.《滇南本草》:苹果炖膏名玉容丹,通五脏六腑,走十二经络,调营卫而通神明,解瘟疫而止寒热。

  2.《千金·食治》:益心气。

  3.孟诜:主补中焦诸不足气,和脾;卒患食后气不通,生捣汁服之。

  4.《饮膳正要》:止渴生津。

  5.《滇南本草》:炖膏食之生津。

  6.《滇南本草图说》:治脾虚火盛,补中益气。同酒食治筋骨疼痛。搽疮红晕可散。

  苹果食疗方精选

  1、治高血压:可将苹果洗净绞汁服,每次100毫升,每日3次,10天为1疗程。或每次吃250克苹果,每日3次。连续食用,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2、治消化不良,纳呆:每日饭后食苹果1个。

  3、治脾虚吐痰:每日用苹果2个,切片,煎汤服食。或沸水泡汤饮用。

  4、治妊娠呕吐:取新鲜苹果皮60克,大米30克炒黄,与水同煮,饮米汤。每日3次。

  5、治大便干结:每日早晚空腹时吃苹果1—2个。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