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吃法 舌尖上的美食“人参果”(7)

  人参果怎么吃

  干人参果是煮粥、炖肉的上佳原料,在此列举三种干人参果的煮法给大家。

  1、可将干人参果与百合、莲子、枸杞、银耳、红枣、 葡萄干、大米加水煮30分钟左右,加入少许白糖,即可做成 清香爽口的八宝粥,冷却后味道更佳。

  2、将干人参果配小黄米、红枣、红糖加水,微火至粥 烂,人体更易吸收。

  3、将干人参果加当归、母鸡、枸杞放入汤盆微火煮至 鸡肉熟透,即可做成芳香四溢的佳肴。

  干人参果烧肉

  食材:五花肉、干人参果、红糖、盐、大香、香叶、老姜、白胡椒粉、五香粉、黑胡椒粉、老抽、料酒、鲜贝露、葱

  做法

  1、把人参果放水中泡水冲洗,再用锅烧水煮开清洗。这样一来干人参果既干净又熟软。

  2、五花肉切成块。取平底锅倒油加热到5成热,放入五花肉小火煎炒直至发黄。

  3、待肉煎好了之后放入干人参果。大香、香叶、姜切细。

  4、翻炒几下,放入适量的红糖、盐、大香、香叶、姜、白胡椒粉、黑胡椒粉调香。

  5、加适量的老抽和料酒、鲜贝露,加水没过肉块,放上小葱。

  6、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待汁液浓稠收尽,肉块变熟、干人参果变软之后即可关火盛出。

  这道干人参果烧肉做出来香味甜美,肉质软糯,吃起来营养又有风味,平时在家中都可以用来接待客人,营养价值是很高的。

  干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1、壮骨,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 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2、利尿消肿、护心,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

  调节酶的活性;

  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 的释放;

人参果吃法 人参果怎么吃 干人参果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