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是夏季必不可少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你知道西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吃西瓜到底有什么好处,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目录

  1、西瓜的功效 2、西瓜的作用

  3、孕妇能吃西瓜吗 4、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5、吃西瓜上火吗 6、吃西瓜会胖吗

  7、吃西瓜的禁忌 8、吃西瓜的好处

  9、宝宝能吃西瓜吗 10、拉肚子能吃西瓜吗

  西瓜,(学名:Citrullus lanatus,英文:Watermelon),西瓜堪称“瓜中之王”,原产于非洲。唐代引入新疆,五代时期引入中土。属葫芦科,有多个种子。

  西瓜在我们国家是很常见的水果,各地都有不同的西瓜,尤其是新疆的西瓜特别好吃,水分很足,糖分也很高。

  它所结出的果实是瓠果,为葫芦科瓜类所特有的一种肉质果,是由3个心皮具有侧膜胎座的下位子房发育而成的假果。

  西瓜主要的食用部分为发达的胎座。果实外皮光滑,呈绿色或黄色,果瓤多汁为红色或黄色,罕见白瓤。西瓜性寒,味甘甜;它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

  西瓜的功效

  1、西瓜汁里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

  西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皮肤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经常吃的话,一定会让你的肌肤水嫩光滑哦!

  而西瓜的这些成分,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效果很好。

  方法:用瓜汁擦擦脸,或把西瓜切去外面的绿皮,用里面的白皮切薄片贴敷15分钟。

  2、利尿的作用

  由于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再加上水分大,所以吃西瓜后排尿量会增加,从而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使大便畅通,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还有就是如果你有水肿的症状,也可以通过吃西瓜来缓解水肿症状,让你吃出一双美腿来。

  3、补充钾元素

  西瓜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迅速补充在夏季容易随汗水流失的钾,避免由此引发的肌肉无力和疲劳感,驱走倦怠情绪。

  钾也是美丽双腿所必需的元素之一,常吃西瓜、多喝西瓜汁,会获得漂亮的腿型。

  4、美容功效

  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把西瓜肉放在碗里压碎,然后滤出汁来,这便是天然的皮肤调色剂。

  每天早晚在化妆之前将它当化妆水使用,清新而不刺激,坚持下去能使脸色更佳,妆容持久亮丽。用剩的西瓜汁可放在冰箱内保存,三天之内不会变质,常适合敏感肤质的人。

  5、美发功效

  常吃西瓜还可以使头发秀美稠密,因烫发而发质干枯的人,可多吃。

西瓜 西瓜的作用 西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