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5)

  柑桔的营养价值

  功效

  开胃理气、止渴润肺。

  禁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宜人群

  多食易“上火”,从而促发口腔炎,牙周炎等症;肠胃功能欠佳者多吃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风寒咳嗽、痰饮咳嗽者不宜食用。

  柑桔是一种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水果,是芸香科柑桔亚科某些植物的果实。其果实细嫩多汁,清香鲜美,酸甜宜人,营养极为丰富。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100-420g/100mg,比柑桔、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时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

  柑桔的营养价值

  维生素C

  柑桔营养也十分丰富,1个柑桔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具有美容作用。

  多种化合物

  柑桔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柑桔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诺米林”的物质

  每天吃一个柑桔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桔汁中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防治作用。

  柠檬酸

  柠檬酸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孕妇可以吃柑桔吗 柑桔 桔子和柑桔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