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6)

  膳食纤维与果胶

  柑桔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桔皮苷

  桔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柑桔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桔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香精油

  香精油通过对内分泌系统的刺激,调节荷尔蒙的正常粉蜜,对人体的各类系统进行调养。

  维生素B2

  柑桔含有较高含量的核黄素,即维生素B2。维生素B2是机体内许多酶系统的重要辅基组成成分,负责参与物质和能力的代谢。可通过参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等的代谢提高机体对蛋白质的利用,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也可调节肾上腺素的分泌,强化肝脏功能。

  胡萝卜素

  柑桔所含的胡萝卜素较其它水果都很高,人体所含的胡萝卜素直接影响维生素A含量。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避免机体受自由基的损害。胡萝卜素可促进免疫功能,有效预防和抑制肺癌的发生。

  柑桔的功效与作用

  柑桔可谓全身是宝,其果肉、皮、核、络均可入药。

  柑桔的外果皮晒干后叫“陈皮”(因入药以陈的药效好,故名陈皮)。

  而桔瓤上面的白色网状丝络,叫“桔络”,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P,有通络、化痰、理气、消滞等功效。

  桔核性味苦、无毒,有理气止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疝气、腰痛等症。就连桔根、桔叶等也可入药,具有舒肝、健脾、和胃等不同功能。

  柑桔的果肉还是轻工业的重要原料,可加工成罐头、蜜饯、果酱、果糕、果胨、果糖,还可以制成果汁、果酒等饮料。加工过程中,可提取果胶、柠檬酸、橙皮甙、香精油,桔皮可作为提取维生素A、维生素P、维生素C的原料。

孕妇可以吃柑桔吗 柑桔 桔子和柑桔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