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

  对于柠檬想必我们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柠檬常被人们用来美白肌肤,同时,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也是及其高的。但是因为柠檬非常的酸,所以不会直接吃的,常常用它来泡水喝,其实柠檬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都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下它吧。

  目录

  1、柠檬的营养价值 2、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3、柠檬片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4、柠檬蜂蜜水的功效与作用

  5、柠檬美容 6、柠檬怎么吃

  7、孕妇能吃柠檬吗 8、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9、青柠檬和黄柠檬的区别 10、柠檬日常健康妙用

  柠檬的营养价值

  柠檬是非常酸涩的水果,它是芸香科柑桔属的常绿小乔木,原产于东南亚地区,现在在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大量生产。

  柠檬独具浓烈的香气,由于含酸高达6.4%,食之极酸,所以一般不直接食用,大多切片加入饮料或作菜点配料。柠檬由阿拉伯人带往欧洲,古希腊、古罗马的文献中均无记载,15世纪时才在意大利热那亚开始种植,1494年在亚速尔群岛出现,富含维生素C。

  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

  烟酸和有机酸

  柠檬中含有烟酸和有机酸,它的味道是非常酸的,不太能直接食用的,但是柠檬的汁有非常好的杀菌的效果,对于食品卫生很有好处。根据相关的实验显示,酸度极强的柠檬汁能够在15分钟内可把海贝壳内所有的细菌给直接杀死哦。

  柠檬酸盐

  柠檬汁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已成之结石也可被溶解掉,所以食用柠檬能防治肾结石,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小;

  维生素

  鲜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是美容的天然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具有美白作用。

  维生素C可抗氧化、预防感冒,而柠檬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每100公克就有27毫克,算是水果中较为丰富的种类。

柠檬 柠檬怎么吃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