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3)

  蛋白质、氨基酸 罗汉果干果中含蛋白质7.1%-7.8%。在其水解物中,除色氨酸未被测定外,18种氨基酸齐全。在测定的氨基酸中,含量较高的有谷氨酸(108.2-113.3mg/kg)、天冬氨酸(93.9-112.5mg/kg)、缬氨酸(52.5-55.5mg/kg)、丙氨酸(49.9-66.8mg/kg)、亮氨酸(48.5-56.7mg/kg)。谷氨酸是人体中需要量大的非必需氨基酸,是合成谷胱甘肽的重要原料,可见,罗汉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罗汉果果实中含有24种无机元素,其中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广泛元素有16种,含量较高的元素有钾(12290mg/kg)、钙(667mg/kg)、镁(550mg/kg)。罗汉果中含有的硒达到0.186mg/kg,是粮食的2倍-4倍,而元素硒在冠心病防治、抗衰老、抗癌方面有较好的疗效。

  药用价值

  罗汉果为卫生部首批公布的药食两用名贵中药材,其所含罗汉果甜甙比蔗糖甜300倍,不产生热量,是饮料、糖果行业的名贵原料,是蔗糖的佳替代品。常饮罗汉果茶,可防多种疾病,现代医学证明,罗汉果对支气管炎、高血压等疾病有显著疗效,还是起到防治冠心病、血管硬化、肥胖症的作用。

  我们知道罗汉果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平时我们用罗汉果老泡茶喝就说明罗汉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不过平时在我们感冒咳嗽的时候也可泡茶喝,因为罗汉果也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糖尿病的人不适合喝罗汉果茶哦。

 

  中医药学认为,罗汉果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等功效,可用于益寿延年、驻颜悦色及治疗痰热咳嗽、咽喉肿痛、大便秘结、消渴烦躁诸症。

  药理作用

  1、止咳作用:D-甘露醇有止咳作用。又可用于脑水肿,能提高血液#渗透压,降低颅内压,脱水作用强于尿素,且持续时间长。还可用于大面积烧伤和烫伤的水肿,防治急性肾功能衰竭病和降低眼球内压,治疗急性青光眼以及代替糖作糖尿病患者的甜味食品或调味剂。

罗汉果使用方法 罗汉果的副作用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