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9)

  罗汉果的品种

     根据罗汉果的形状、果圆、果面的不同,罗汉果分类各不相同,如何挑选也就因分类而异。属野生类型繁多,栽培类型仅有罗汉果一个。在生产中,主要栽培品种以果型及果面所被柔毛不同,分为长果形与圆果形两类。凡是果实椭圆形、卵状椭圆形、梨形、长圆柱均属长果类;凡是果实圆形、扁圆形、梨状短圆形均属圆果类。

     罗汉果的品种及分类各品种特征如下:

  1.青皮果

  具有植株健壮、产量较高、适应性强;结果早、丰产性好,品质中等。被广泛应用于生产,栽培面积占90%以上,无论山区或平原都可以种植。

 

  2.拉江果

  又名拉江籽,是广西永福县龙江乡拉江村果农用长滩果的实生苗培育而成。其果实椭圆形、长圆形或梨形,具有适应性广,适于山区或丘陵地区种植,植株长势旺盛,品质好。

  3.长滩果

  原产于广西永福县龙江乡保安村长滩沿河两岸,是目前栽培品种中品质好的品种,果实为长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果皮细嫩,有稀柔毛,果顶端略凹陷,果皮有明显的细纹脉。 

罗汉果使用方法 罗汉果的副作用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