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15)

  孕妇可以吃杨梅

  杨梅营养价值高

  夏季到来,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自古就有望梅止渴的典故,可见酸酸甜甜的杨梅对人有很大的吸引力。那么,孕妇可以吃杨梅吗?

  杨梅营养价值很高,是天然的绿色保健食品。据《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

  另有资料测定:优质杨梅果肉的含糖量为12%~13%,含酸量为0.5%~1.1%,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

  其果实中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

  以上数据证明:孕妇可以吃杨梅,而且对身体有益无害。但是血糖高的孕妇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

  另外,由于杨梅比较酸,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牙齿容易酸软。

  孕妇吃杨梅也要注意方法。

  杨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储藏,容易烂,所以提醒孕妇在选购杨梅时应该注意杨梅的新鲜程度。

  一定要吃新鲜的杨梅,否则容易拉肚子。而且杨梅没有外皮,在吃之前一定要 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泡10分钟之后再吃。

  甘草杨梅

  甘草杨梅的做法是,首先选择果肉较多的杨梅,之后将杨梅和柠檬、糖以及打成粉状的甘草一起放在锅内炒。

  在这个过程中,杨梅的果汁不断渗出,杨梅的个头会逐渐缩小。之后,将果汁收干后取出。

  同时,剩下的这个杨梅,还可以做杨梅干吃。如果担心不够干,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烘干,然后将烘干的杨梅放入器皿内同时撒上白糖搅拌均匀,使白糖均匀地裹在杨梅干上即可。

  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杨梅干,即便口感略酸但能让人吃得放心。“在冰箱里放上这样的一小瓶,饭后咀嚼上两三颗,让油腻感一扫而光。”

杨梅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杨梅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