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

  大家只奥蔓越莓吗?它是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原产于北美。那么蔓越莓到底与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在食用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蔓越莓,又称蔓越橘、小红莓、酸果蔓。是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

  蔓越莓花深粉红色,总状花序。红色浆果可做水果食用。目前在北美的一些地区被大量的种植。

  收获的果实用来做成果汁、果酱等。蔓越莓酱(cranberry sauce)是美国感恩节主菜火鸡的传统配料。因为蔓越莓本身的酸味较强,作为饮料的果汁内一般兑有糖浆或苹果汁等较甜的成分。

  蔓越莓是一种天然抗菌保健水果,是防治女性日常泌尿系统各种细菌感染、尿道炎、膀胱炎、慢性盂肾炎的佳自然食疗法。

  蔓越莓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在酸性泥土里生长的农作物,它们需要大量的水。 一旦一个枝蔓开始生长,它将持续生长许多年。有的枝蔓可以生长75到100年才可结果。

  同蓝莓一样,在我国的大兴安岭地区也比较常见,是特产之一,称之为牙格达,又称北国红豆,为野生植物。而智利的蔓越莓干口味纯正,品质稳定,是国内蔓越莓的主要来源。

  蔓越莓只适合栽种在高酸性沙土中,须经过3-5年栽培,才能长成鲜红的果实。

  蔓越莓每年春天播种、秋季收获。

  优质的蔓越莓果内含空气,所以能够浮在水面上。用水收方式采收,果农先将蔓越莓田注满水,然后开着水车巡回田间打水,等脱落的蔓越莓果浮出水面,再用栏木圈集筛选。水车、红果、波光与蓝天组成壮美画面,往往令驻足欣赏的游客叹为观止。只要赶得上采收季节,您都可以在蔓越莓田边体验令人目眩神迷的红色震撼。

蔓越莓的功效 蔓越莓的吃法 蔓越莓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