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

  葡萄干是很常见的一款食物,每逢过年过节,葡萄干总是必不可少的一样食物,那么葡萄干有什么营养呢?葡萄干有哪些功效作用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葡萄干的功效以及营养价值。

  葡萄干的简单介绍

  葡萄干是在日光下晒干或在阴影下晾干的葡萄的果实。又名草龙珠、蒲桃。

  葡萄干主要是产自于新疆河北山东等北方地区,夏季末采收备用。

  葡萄干肉软清甜,营养丰富。

  葡萄干有什么营养

  1、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葡萄干可以补血,补肾,还可以帮助改善贫血等。

  2、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

  3、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不少干果都有其促进人体健康的绝招,而葡萄干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是令营养学家赞叹不已。

  美国的营养学家们做过一项研究,加入每天吃一定量的葡萄干可以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抑制胆固醇的氧化。

  此外,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

  更令人兴奋的是,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

  另外,葡萄干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酯———一种血液脂肪,从而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葡萄干的第一个优点是,经过脱水的过程后,由于它的成分被浓缩。

  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葡萄干的第二个优点是,它不像生葡萄容易腐坏,能够长期地保存。

  葡萄含有很多的糖分,所以霉菌等微生物很难繁殖,保存起来相当地容易。

  过去人们在制造葡萄干时,喜欢把连皮带子的葡萄晒干,而后加以保存。

葡萄干 葡萄干功效 葡萄干有什么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