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乐的功效与作用

  芭乐是我们俗称的番石榴,已经为很多人所知晓。虽然很多人知道芭乐的好处,而对于芭乐的作用和功效,却很少有人知道或了解。那么芭乐到底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芭乐的功效

  【性味归经】甘、涩,平。

  【功能主治】收敛止泻,消炎止血。叶、果:急、慢性肠炎,痢疾,小儿消化不良;鲜叶: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臁疮久不愈合。

  芭乐消积

  芭乐的医疗用途不多。《潮州药用植物志》上说:“木仔,即芭乐,甘美可食,有健脾之效。小儿食伤,将果实烧炭研末,和饭汤饮服。”这是用烧炭疗法来消除食滞,即所谓燥湿健脾之说。

  除湿止泻

  芭乐营养丰富,有健胃、提神、补血、滋肾之效。芭乐还有收敛止泻,消炎止血的作用。

  芭乐根皮煮水,配红糖可除湿止泻。

  芭乐的作用

  抵抗感染病

  芭乐具有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还能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

  补充营养

  芭乐能够有效的补充人体缺失的或容易流失的营养成分. 芭乐含纤维高,能有效的清理肠道,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

  芭乐叶、果的作用

  芭乐叶、果:可治急、慢性肠炎,痢疾,小儿消化不良;鲜叶: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臁疮久不愈合。

  抗氧化作用

  芭乐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美白肌肤、防止黑斑及雀斑形成、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力,是女士们保持美白肌肤的佳选择。

番石榴 芭乐 芭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