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吃人参果的好处有哪些

  人参果,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都是传说中的神仙之物,并不觉得现实中也能有这种食物。但是事实上,我们的生活确实有人参果这种食物,也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哦!是不是很心动呢?那就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人参果的相关知识吧!

  目录

  1、人参果的基本概念 2、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3、人参果的药用价值 4、干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5、吃人参果的注意事项 6、孕妇吃人参果的好处

  7、男性吃人参果的好处 8、人参果怎么吃营养

  人参果的基本概念

  人参果,原名为香瓜茄,亦可称作仙果、香艳梨、艳果。人参果属于茄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外形似人类的心脏和椭圆形。果为多汁浆果,成熟的果实呈奶油色或米黄色,其果肉味道独特,吃起来脆爽多汁,而且不酸不涩,是一种较受欢迎的水果。 通常所说的人参果是一种原产于我国甘肃武威地区的水果,是一种高营养水果。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

  人参果原产于新西兰,国内产于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台湾、浙江、安徽、河南、陕西(秦岭以南)、四川、甘肃、云南、广西、广东。生林下荫湿处、溪边或路旁,海拔1000-2000米。人参果引用温室大棚四季可种,大田大面积种植则是3至8月,种后3个月开始收果,单果重250克左右,大果500克左右,嫩果青翠,成熟后金黄色并有紫色花 纹,鲜食香甜可口,做菜香脆。人参果富含钙和维生素C、钼、钴、硒等十几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并能防治高血压、肥胖病、冠心病、癌症。人参果曾被医学界称之为“生命之火”、“抗癌之王”。

  通常所说的人参果是一种原产南美洲安第斯山北麓,是一种茄科多年生蔬菜、水果兼观赏型草本植物。我国于20世纪80年代引入,是一种营养较高,也较为全面.食之能补充人体之需要,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提及此果并加入了神话色彩。

  另有蕨麻(学名:Potentilla anserina蔷薇科委陵菜属的植物)亦称人参果。此果无味。

  人参果营养价值

  人参果可食率达95%以上,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

人参果 人参果怎么吃 人参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