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有哪些营养食谱

  苹果大家都爱吃对吧,在这个季节里,苹果已经开始陆续上市了。苹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长期食用养生效果很棒哦!那么苹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苹果食谱。

  苹果可以缓解肌肤衰老,保护肌肤,含有多种维生素。

  营养成分及功效

  苹果营养非常丰富,富含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这些营养物质能稳定血糖,还可降低胆固醇;多吃苹果还能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使肺部免受污染和烟尘的影响;苹果中含多酚及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可防止肺癌的发生,预防铅中毒;此外,苹果特有的香味还可解压,缓解不良情绪,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苹果富含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使人体顺利排毒,美化肌肤;苹果中还含有大量镁、硫、铁,铜、碘、锰、锌等微量元素,可使皮肤细腻、润滑、红润有光泽。

  烹调要诀

  削皮后的苹果极易氧化,可将苹果浸于凉开水里,这样做可防止氧化,使苹果清脆香甜。

  营养食谱

  西式泡苹果

  材料:苹果1000克、白糖、盐各适量、准备一张新竹箅。

  做法

  1、苹果洗净,码入搪瓷桶中。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白糖、盐烧开,打去浮沫,晾凉后,放入桶内,压入竹箅以水没过苹果2厘米为宜。

  3、盖上盖,入冷库保鲜室,以3℃左右保存,腌制15~20天即成。食用时,将其切片排入盘中。

  功效:这种泡苹果酸甜可口,具有开胃、美容的效果。

苹果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