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的营养价值 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桃的种类繁多,我们生活中也可见各种类型的桃,而我们一般的认为,桃拥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以及很多的作用,那么桃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呢?又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桃的营养价值

  果胶

  桃子富含胶质物,这类物质到大肠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钾

  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铁

  桃中含铁量较高,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故吃桃能防治贫血。

  碳水化合物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维生素C

  富含维生素C,维C具有保护牙齿健康,预防动脉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护细胞、解毒,保护肝脏,提高免疫力、应急能力。

  多种维生素

  桃子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儿童多吃桃子可使身体健康成长,因为桃子含有的多种维生索可以直接强化他们的身体和智力。

  桃的功效与作用

  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中医认为,桃味甘酸,性微温,具有补气养血、养阴生津、止咳杀虫等功效。桃主治夏日口渴,便秘,痛经,虚劳喘咳,疝气疼痛,遗精,自汗,盗汗等症。

  养阴补虚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桃子 桃子的营养价值 桃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